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曝光315 >
分享

  “餐馆前污水横流、生产设备紧挨着有毒、有害污染源,还有宠物狗在清洗蔬菜的塑料盆中饮水”,2019年“3·15”晚会上,相关媒体曝光了一起食品安全问题。19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洪山区检察院获悉,该区7家小餐馆已经全部歇业整顿。

  节目播出后,洪山区人民检察院立即派员前往被曝光的“重庆川菜王”等7家餐馆进行调查。调查发现,媒体曝光一周后,上述餐馆仍在继续营业。4月10日,洪山区检察院根据调查情况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检察建议,要求其依法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责,对相关餐馆的违法经营行为予以查处。

  洪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检察建议后,迅速组织力量对相关餐馆进行执法检查,对存在环境、卫生问题的要求限期整改。4月22日,洪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洪山区检察院、和平街道等相关单位召开现场推进会,通报了前期执法情况和相关餐馆的整改情况,并提出下一步措施。

  武汉市人民监督员王琼受区检察院邀请,参加了现场推进会,她表示,区检察院办理的这起公益诉讼案件,是在切实维护群众利益,通过发出检察建议,促使相关行政单位履行监管责任,同时注重跟踪落实,将检察建议做成了刚性,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一份检察建议有效的促使行政执法机关积极履职,进一步加强对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的保障,这正是洪山区检察院立足职能,服务群众的缩影。下一步,该院将继续跟踪监督相关行政单位的履职行为,持续关注问题餐馆的整改情况。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