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曝光315 >
分享

 

 从银川市举办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上了解到,市场监管部门站好“前沿哨”,查办了两起影响较大的高价销售疫情防护用品案件,确保稳价保供。

  据了解,疫情期间银川市市场监管局依托12315、12345投诉举报平台,获取投诉举报的第一手信息,每天24小时坚守前沿哨位,及时做好“吹哨人”。对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的价格及质量问题等消费者关注和投诉举报的热点问题,综合分析研判各类举报线索,在查办案件、巡查摸排的同时,从个体药店到批发公司销售中深挖案源,查办了两起在宁夏影响较大案件。

  据介绍,宁夏宏瑞丰商贸公司在进货价未变的情况下,多次调高销售价格,分别加价1.5倍至5倍不等,售出多型号的3M口罩9000只,被罚款45万元。宁夏益民华康医疗器械公司以高出进价200%的价格销售酒精消毒液4080瓶,销售假冒“飘安”牌口罩,被罚款50万元。这两起案件有力地打击了借疫情防护用品短缺之机,扰乱正规市场秩序、损害消费者权益等不法行为,确保了市场正常秩序。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