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曝光315 >
分享

  


        第38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时逢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时候,按照县委、县政府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要求,富平县消保委各委员单位全面贯彻《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广泛宣传2020年“凝聚你我力量”消费维权年主题,引导消费者科学文明消费,增强经营者诚信经营意识,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1、开展“3·15”市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等各执法部门针对当前群众反映的消费热点、难点问题,围绕与民生、疫情相关的重点行业、重点地区,组织开展了侵害消费者权益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查处了一批典型案件,曝光了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

  2、全方位开展宣传活动。发改局、商务局、住建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人行富平支行、烟草局等各委员单位结合自身职责开展宣传的同时加强了与融媒体中心、电视台等媒体合作,充分利用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联合开办了“3·15”宣传专题、专版,报道维权做法,发布提示(警示)、投诉分析报告,广泛宣传了“凝聚你我力量”年主题。通过公众号、电子屏等各类平台向社会公布消费维权领域的典型案例、播放公益宣传片,增强了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意识,依法接受监督,主动自觉改进,提高了消费者依法维权能力和水平。

  3. 开展“保质量 保价格 保供应”活动。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打赢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的有关精神,积极做好了疫情防控情期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服务“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三保)行动,持续加了大市场监管力度,确保了市场秩序规范有序。各相关委员单位组织全县经营者主动自发作出承诺有利于消费者的服务承诺、举措,广泛接受消费者和社会监督,释放消费潜力,增强消费信心。对自愿承诺、符合条件的68户经营者,在新闻媒体进行了公示宣传。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