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案例沙龙 >
分享

  3月17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工商航天分局根据网购假冒“三无”口罩案件线索,立即联合航天公安分局、食药监所等部门,迅速组织执法人员对网购口罩存放点进行现场检查,依法查扣“三无”问题口罩,防止不合格商品流入市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在神舟六路附近的一厂房内,执法人员亮明执法证件,依法对存放网购口罩的房屋进行全方位检查,发现在仅10来平方米房间内,堆满了102箱口罩。经清点统计,约有30万只口罩,案值达100余万元。

  执法人员立即对部分口罩进行抽查,通过看包装、闻气味、摸质感,发现涉案口罩外包装和内包装均无任何品牌名称、生产厂名、生产厂地、合格证明等商品必备标识,肉眼观察制作粗糙,立即下达指令、登记造册,依法进行查扣,并现场制作《现场笔录》,下达《实施行政强制措施决定书》《询问通知书》。

  目前,工商航天分局已立案调查,此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提醒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口罩等疫情防控相关产品紧俏,一些不法经营者借此特殊时期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请广大消费者提高消费意识,一旦发现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违法行为,立即拨打12315热线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