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春节后,辖区内各食品生产企业纷纷复产。灞桥区食品药监局积极行动,组织执法人员对春节期间放假停产节后复产的食品生产企业经营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发现并排除食品安全隐患,促进各单位安全投产。

  一是有的放矢,细化分工,确保排查工作落到实处。召开专题会议,针对辖区食品生产企业上一年度安全状况,开展研讨,确定排查的重点目标及重点问题,并对任务进行分工,将责任落实到人,有的放矢。

  二是严格排查,消除隐患,确保企业安全复产。在生产科的指导下,结合各单位的生产流程,重点检查:生产车间、配料间是否在复产前全面清洁到位;原料库、成品库是否还存放去年的原料、成品及其他杂物;新上岗的工作人员是否接受过岗前培训、是否持有健康证明;是否履行进货查验制度等复产企业容易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排查。

  三是严格执法,强化宣传,促进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在排查过程中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予以反馈,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到位,对拒不整改或违法违规的问题,坚决予以立案查处。同时,在执法的过程中积极向企业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手把手指导企业完善管理档案,落实食品安全有关制度,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促进食品安全主题责任有效落实。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