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按照国家、省、市市场监管局下发的关于开展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的工作通知,自3月份起,长安区市场监管局采取“双随机”的工作方式对我区部分幼儿园食堂、中小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大中专院校食堂进行了专项抽检工作。



  此次专项抽检工作主要覆盖餐饮和流通两个环节;重点抽取学校食堂加工自制食品(发酵面制品、油炸面制品、酱卤肉、自制辣椒酱、调味料、油辣椒、自制饮料)、煎炸过程用油、餐饮具等以及校园周边小商店售卖的麻辣条、方便食品等五毛零食;主要检测被抽取的食品样品是否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和食品中是否违法添加有毒有害物质以及是否超范围超剂量使用食品添加剂。

  按照“双随机”工作模式,计划在学校食堂随机抽取餐饮自制食品70批次;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售卖的方便食品(辣条、油炸面等)10批次,膨化食品5批次,乳制品5批次,糕点食品5批次。目前,专项抽检工作仍在持续开展中。

  随后,将委托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对食品样品进行专业的检测,紧盯检测结果,如有不合格食品将立即启动不合格食品后处置工作程序。通过抽样检测,为食品安全监管人员提供风险预警,为执法办案人员提供技术支撑,做到食品安全问题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