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为切实提高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按照上级相关工作要求,西安市未央区市场监管局紧密结合辖区实际,突出重点、夯实责任,5月份共出动执法人员188人次,检查学校及幼托机构食堂73家次,校外托餐场所8家次,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50家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7份。

  一是围绕大事件,全力做好保障。5月19日为西安市事业单位联考考试,为切实保障辖区考点食品安全,未央区市场监管局辛家庙食品药监所加班加点,积极采取行动,对辖区考点西安职业技术学校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进货渠道、食品加工过程及食品加工环境;检查“三防”设施是否齐全、从业人员是否有健康证明;检查餐饮具清洗消毒是否符合规范、是否向顾客提供一次性筷子及塑料泡沫打包盒等,全力以赴保障考生食品安全。

  二是抓重点时段,强化监督检查。结合校园周边食品问题易发生在“上下学”时段,集中开展了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重点对周边的小餐饮单位和摊贩集中展开执法检查。执法人员详细检查了食品原料进货台账,并根据台账仔细核对了肉类等重点食品原料的索证索票。同时,认真查看了操作间食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明,并就操作间环境卫生做了仔细检查。进一步加强辖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三是强宣传培训,实现群策群力。通过加大协管员培训,充分发挥协管员的作用,进一步摸清辖区小饭桌经营底数,加强对所辖区域内的食品经营单位的日常检查,切实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加大对家长学生的宣传培训,进一步畅通举报投诉渠道,提高社会防范意识。

  四是严检验检测,做好风险防范。按照年度抽检计划,积极开展学校食堂及其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监督抽检,全力提升广大学生群体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本月共抽检学校食堂11家26批次,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20家36批次。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