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天气逐渐炎热,为保障辖区大学生饮食安全,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部署执法人员对多所大学食堂食品从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培训。5月23日,由长安区食品稽查队对西安邮电大学食品从业人员进行培训。参加此次培训包括该校东西区食堂、小吃城从业人员、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及各餐厅经理、管理员共计130余人。





  会上,执法人员讲解了《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重点法律法规,并且结合各类食品安全案例,深入浅出的强调了食品加工经营过程中的多项关键点,从原料采购贮存、从业人员仪表着装、粗加工、细加工、烹饪加工、食品留样、清洗消毒保洁等环节详细指导,确保从业人员依法依规进行食品加工制作。食稽队队长明确要求学校管理人员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定期对从业人员进行培训、考核,从源头上预防食源性疾病及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最后,我局对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测试,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通过此次培训,强化了学校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促进学校对食品安全重点工作的落实,提高了学校食品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操作水平。下一步,长安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扎实推进大学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的监督、管理、培训工作,为学生打造安全放心的就餐环境。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