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入夏以来,灞桥区市场监管局积极采取措施,把日常监管、监督抽检、宣传培训、投诉举报等方法有机结合,以四抓四促为手段不断加强监管,确保人民群众夏季饮食安全。

  一是抓规范促监管,以“国卫复审”标准为核心,以日常检查为着力点,通过日常巡查、突击检查、跟踪整改等方式,积极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完善设施设备,落实规范化管理措施的各项要求,全面排查和整改各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在日常监管中出成效,在监督检查中促落实,全面达到“国卫复审”标准。

  二是抓抽检促监管,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监管靶向性。以大型商业综合体、农贸市场、旅游景区等为重点区域,加大对冷饮制品、肉及肉制品、桶装饮用水等消费量较大的食品品种的监管力度,同步进行食品快速检测和抽样检测,严厉查处违法经营行为,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水平。

  三是抓宣教促监管,着力提升食品经营者责任意识。在日常检查中对食品经营户集中组织开展小型现场会,进行食品安全培训教育,提高其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

  四是抓舆情促监管,分析研判监管弱项。严格落实投诉举报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办理程序和办理时限,及时核查、反馈举报案件。从举报中梳理问题的多发点,及时组织专项检查,避免同类问题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