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红旗食药所以服务群众为主线,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护秦岭野生动植物行动、国卫复审、五进活动等关乎民生的工作中,多措并举推进辖区群众食药安全满意度提升。

  意识到位谋划早 机构明确任务清

  3月份制定了《红旗食药所2019年度提升满意度工作方案》,成立了提升满意度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职责分工,安排部署了各监管组负责落实各环节的具体工作,细化分解了满意度提升的目标任务,从组织机构上为满意度提升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快检为民保食安、处处用心见实效

  为了让群众购买上放心满意的瓜果蔬菜,红旗食药所以穆将王农贸市场“快检室”为平台,安排快检人员免费为群众购买的瓜果蔬菜及生鲜肉进行食品快检,确保群众能购买到放心的食品,通过你买菜我检验的方式进一步加深了与群众的联系。同时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护秦岭野生动植物行动、大明宫小餐饮示范一条街观摩活动中,结合实际工作向广大的经营户宣讲食药监管工作,树立了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拉近了与监管对象距离,营造了良好的助商、扶商环境。

  倾听民声补短板、常接地气更满意

  红旗食药所组织人员深入到村、社区走访了多位群众代表,倾听了他们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建议、意见。其中神峪寺沟村委会委员史美如希望能继续在他们的村上配置食药安全协管员,发挥基层村组、社区的千里眼、顺风耳的作用。南江村村民代表曹全利经营一家商店,在走访中,他说:“之前没经营商店之前,感觉执法人员检查就是罚款,但自从经营起商店才发现食药所的工作真的不容易,是真心的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通过深入基层,倾听到了群众对食药安全的真实心声,了解到群众对市场监管的新要求、新期盼,为今后如何开展工作指明了新的方向。

  互通互联共宣传 发挥合力效果佳

  红旗食药所积极联系红旗街道办,通过街道办在统筹安排满意度提升工作中,要求村、社区两委会发挥出组织、宣传作用,切实把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满意度作为村、社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起、抓好、抓实。同时红旗食药所时常将食药监管动态、饮食用药知识、食品新规新律转发在“奔跑吧红旗”微信群里,让更多的村、社区两委会委员和村民了解到市场监管工作,使食药安全满意度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百姓,深入人心,架起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