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10月16日,市市场监管局在安塞召开全市快速检测工作推进现场会,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彦出席会议,全市各县区市场监管局主管检验检测领导和相关检验检测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洛川、黄龙、延川3县作了快检经验交流,给大家分享了快检的一些工作方法和经验。随后,市局副局长陈彦作了讲话。他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快食品快检车应用的重要性。省局在去年集中资金给全省各县区配备了快检车,这是支撑食品安全监管和行政执法的重大决策,各县区一定要利用好快检车,将我们的食品检验检测工作展示出去。二是要围绕五个到位,切实应用好食品快检车。要做到资金保障到位、仪器设备配置到位、人员配备到位、检验能力到位、管理到位,保证快检车能够高效、有序运行。三是要统一思想、加强领导、确保作用发挥。各县区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局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一把手是检验检测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的要求,推动快检工作发展,提升检验检测能力建设。各县区可以借鉴安塞区利用快检车巡回各乡镇开展每月20批次农产品快检的经验和做法,充分发挥出快检车应有的威力,为我们的监管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会议最后,市局特邀北京赛必达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组织参会人员开展了快检培训。培训共分为理论讲解、现场操作和交流提升三部分。技术人员首先讲解了手持检测仪、多功能水质检测仪和快速检测盒等检测设备的基本原理、操作步骤、使用注意事项和日常维护等内容。随后指导参训人员进行实践操作,现场进行了农药残留、瘦肉精、抗生素、过氧化值和食用油酸价等项目的检测操作,最后对实际操作中易出现的问题进行答疑。

  通过此次现场会和培训,提升了全市各县区快检从业人员的专业水平,为进一步发挥快检车的作用,给基层食品安全监管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