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12月31日,我县召开校园食品安全约谈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食安委副主任李红伟,政府副县长、食安委副主任梁梅出席会议。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局、卫健局、公安局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各片区片长、有关民办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场监管局局长崔辉主持会议。

  会上,食安办对兴华学校食品安全问题进行通报;教育局就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汇报;教育局后勤管理中心、兴华学校、紫荆市场监管所等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李红伟针对兴华学校食品安全问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认清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各自扛起肩上的责任;二是严格落实整改要求,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是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切实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四是坚持问责关口前移,把问责处罚的节点放在日常监管、隐患排查的整治中。

  梁梅强调,各食品安全相关单位要切实负起监管责任,以本次约谈为契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抓好安全责任落实;教育局要切实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强化校长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落实学校和操作人员食品安全责任,细化学生营养餐招标管控工作;市场监管局要进一步强化监管工作,联合教育部门开展全县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加大学校食堂、幼托机构等群体性聚餐单位的日常监管频次,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