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疫情当前,隔离是关键。就在大荔县安仁镇小坡村的进出车辆登记点,有一名身穿市场监管制服的年轻人,就坐在桌子后面,紧盯着来来往往的车和人。这个年轻人,便是大荔县市场监管局安仁工商所派往安仁镇小坡村协助开展卡点登记的工作人员。

  从1月25日全省启动突发卫生事件1级响应以来,在安仁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安仁镇小坡村的这个登记点,便成了安仁工商所六名工商所每天轮班倒的工作岗位。

  别看只是问个情况登个记,可遇到不了解情况的群众,还是要颇费一番口舌。每遇到周围村民不理解时,安仁工商所的工作人员便会拿出手机,指开疫情播报,一遍又一遍地说明原因,直到群众愿意配合,接受登记为止。

  不要以为没排到值班的工作人员就可以回家歇着、万事大吉了。还真没有那么轻松。

  从1月23日,大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敏锐地察觉到了疫情蔓延的形势后,便第一时间召开了专题会议,根据自身职责职能,划分了工作细则,明确了工作目标,夯实了工作措施。

  接到具体工作的那一天,正是放假的前一天。回到所里的所长张芝雅第一时间召集全体人员,传达了县局会议精神,布置了工作任务。会议一结束,张芝雅便带着一组人去集贸市场关停活禽市场,还有一组人去了辖区各大餐饮单位开展野生动物交易排查了。

  之后的几天里,这六个人马不停蹄跑遍了辖区大大小小的饭店餐馆、药店诊所、集市超市;不停地张贴着疫情防控须知,查看了各个风险隐患点,重复着那些关于疫情防控的话。

  一直到今天,这个只有六个人的基层工商所没有一个人休假,更没有一个人请假,全都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前沿。

  有群众问张芝雅所长:“大过年的,你不在家陪孩子,老往这儿跑啥?”张芝雅所长没回应,而是讲了一个关于“亚向超市”的故事。

  安仁镇有一家名叫亚向超市的小店,老板是一位叫叶壮的年轻人,别看他年轻,可他是个有着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疫情的肆虐,无时无刻不在牵动着叶壮的心。正当他苦于不知怎么捐献物资时,安仁工商所的工作人员带着一封县非公党委号召全体爱心企业、个体工商户踊跃献出爱心的倡议书。叶壮第一时间报了名,拿出了小店里的物资,和安仁工商所支部一道送到了驻扎在安仁镇南、北、西的三个进镇登记点上。

  张芝雅所长说:“大家都在行动,都在努力,我们作为共产党员,更不能往后退啊。”

  “共产党员,向前一步走!”

  为这些坚守在一线的共产党员,点赞!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