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连日来,富县市场监管局羊泉监管所在局党委的安排部署下,全所人员树立高度责任感,多措并举,认真履职,严把商品质量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广大人民群众消费安全。

  一是加强宣传,形成共识。该所采取设立宣传咨询点、播放宣传录音、人员不间断入户走访等形式,开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宣传,通过市场监管部门搭台、社会群众主动参与的形式,进一步加强对食品安全的宣传教育,强化食品经营者的主体责任意识。

  二是积极引导,保障供应。执法人员主动深入辖区各超市、粮油蔬菜门市及医药门店,协助引导市场主体,采取多渠道采购群众生活必需品,在全力保障市场供应的同时,鼓励经营者积极送货下乡、送货上门。在“雅荷购物超市”“钳二建永超市”等多家商户的带动下,成立3个便民小分队,不仅能够保障供应,还为较偏远村组和出行不方便的群众提供最便捷的服务。

  三是严格监管,筑牢防线。疫情期间,该所坚持“事前、事中、事后”全程无缝隙监管。事前,执法人员进驻门店,认真核查商品来源、质量、价格,集中进行消毒并登记备查。事中,进行随机抽查,确保上市商品质量合格,价格稳定。事后,执法人员积极与各村组干部加强沟通联系,了解生活必需品到达消费者手中时是否存在质量问题,是否有抬高价格现象。与此同时,执法人员和村干部积极上门劝阻红白喜事聚餐,避免人群聚集。截至目前,该所共出动执法人员160余人次,检查各类商户500余户次,劝阻红白喜事23起。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