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有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靖边县食品药品稽查队全体人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深入开展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等检查工作,多举措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一是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动员安排,并要求所有人员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合理安排人员,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落实。

  二是重点检查各大经营场所是否售卖活禽及野生动物等违法违规行为,并引导经营者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

  三是要求正在经营的食品经营户科学防控,防疫措施必须到位,对进出经营场所人员必须进行测量体温,严格做好排查登记工作。

  四是执法人员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强化舆情监测,主动通过微信、短信、大喇叭等方式向行政相对人和消费者讲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知识。

  五是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统一领导下,建立及时有效的工作联动机制和信息通报机制,2月7日与靖边县公安局、张家畔政府采取联合执法的形式,对全县的超市、食品经营门市、各大酒店、饭店进行地毯式的清查。

  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440人次,检查农贸市场15家次、酒店420家次、饭店1260家次、超市240家次、食品经营门市2450家次、蔬菜经营门市1270家次、药店1600家次、化妆品经营门市18家次、婴幼儿配方乳粉店144家次,发放《生产经营活动提醒告诫书》1820余份,《疫情防控提醒告诫书》2200余份,《家庭预防指南》、《公众预防指南》、《公共场所预防指南》各2600余份,与各大酒店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120份。

  下一步,靖边县食品药品稽查队执法人员将深入辖区开展巡查监管,严查经营野生动物的违法违规行为,对食品药品经营场所开展持续检查,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工作保卫战。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