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为了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根据礼泉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统一关闭辖区内农贸市场,将蔬菜、大肉经营户分散到城区各小区,变集中为分散,避免出现“卖菜难、聚堆买、买菜贵”的现象。并在城区各主干街道设立便民服务店,全力做好群众民生保障工作。

  为确保本次工作落实到位,礼泉县市场监管局连夜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坚持堵疏结合,不搞“一刀切”,科学合理的将蔬菜、大肉经营户分散到城区角角落落,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

  2月9日,全系统工作人员分四组,由领导亲自带队,划分片区,落实责任,联合县公安局、住建局、城管局、各网格单位、各镇办(社区),对全县农贸市场及所有非生活必需品经营门店劝说关门停业。同时,协调蔬菜、大肉、水果等经营户进入各小区,设立供应点向广大群众平价销售,在城区各主要街道保留1到2家便民服务店,方便群众采购,并对全县便民服务店,不间断开展巡查,确保供应充足、价格合理、质量可靠,并督促便民服务店,做好测温、登记、消毒等疫情防控制度。

  为了确保供应及时充足,县市场监管局积极联系疫情防控指挥部,为超市、便民店、粮油经销部、蔬菜批发商协调、申请办理绿色通行证,畅通绿色通道,保障市场供给。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