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杨凌示范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强化监管、维护秩序,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战“疫”斗争第一线。

  1月26日,大年初二,随着示范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开展,市场监管局党组及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全部返岗,自觉投身疫情防控战场。在局领导的带领下,立即分组对辖区所有市场主体进行排查,用双脚丈量杨凌所有大街小巷,累计排查19081 户市场主体,其中农专社411户,企业6677户,五小行业3812户,个体户8181户,摸排湖北籍人员相关线索150人,均已自行隔离并向社区或村委会报备。

  按照示范区党工委部署,示范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及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立即行动,不到5分钟,组建了一支20人组成的疫情防控突击队,全天在超市、集贸市场、小作坊园区驻点监管,遇到紧急情况随时出击。在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的模范带头下,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推进。及时关闭了所有活禽市场,全面禁止活禽和野生动物交易的同时,对除大型超市、大型农贸市场、药店等基本生活保障所需之外,对其它非民生行业以及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经营户劝停关停161家,做到应关尽关。

  疫情防控突击队除驻店监管超市、集贸市场按要求进行人员体温检测、场所消杀、人员登记和防疫期间物价情况之外,还夜以继日、挨家挨户向经营户和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政府公告要求。在全区的各大药店,超市组织经营者签订“保价格 保质量 保供应”承诺书,同时不间断开展拉网式检查,对违反价格法律法规行为坚决说不。每日对粮油、菜、肉蛋等生活必需品和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价格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和监测,及时向示范区上报市场价格监测报告。在他们的努力下,杨凌市场物价稳定,秩序井然。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