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2020年春季开学在即,为加强校外托管机构疫情防控管理,4月1日,蒲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卫健局、教育局在城南学校多功能厅召开了蒲城县学生校外托管机构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培训会,各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全县校外托管机构共计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场监管局企业监管大队队长陈波、校园食品股股长李萍、县疾控中心干部刘瑛、县教育局基教二股股长梁科现分别就加强校外托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学校食堂监管要点、新冠肺炎防治知识、复学学生管理重点进行了讲解。并指出,各托管机构要结合实际修订完善疫情防控和安全事故预防与应急处置预案,对学生校外机构达不到营业要求或对约谈问题整改不力的,一律停业整顿,并向社会公示公告。监管人员要高度重视,形成合力,认真履职,确保校外托管复学后不出任何纰漏。

  最后,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胡建卫要求,校外托管机构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基础条件、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强化防控措施,加强学生饮食安全监管;对于私自开门或未达标开门营业的,坚决予以关闭。

  通过这次会议,有效地提升了学生校外托管机构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意识。各监管部门将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复学后,学生都能在安全、卫生的环境中学习和生活,切实筑牢校外托管机构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