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11月2日,由共青团榆林市委主办,共青团榆阳区委、青山路街道常乐路社区、榆阳区市场监管局青山路市场监管所联合承办的“餐饮文明示范街区”启动仪式在榆和饭店举行。共青团榆林市委副书记许佳参加并讲话,共青团榆阳区委书记李钢、市青年服务中心主任刘畅、榆阳区青山路街道常乐路社区书记张洋、榆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高建宁、青山路市场监管负责人、志愿者代表、餐饮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许佳在讲话中指出,“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节约粮食、珍惜粮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呼吁、动员榆林市民和广大青少年认识崇俭抑奢的重大意义,坚决杜绝餐饮浪费,自觉、积极的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使广大市民争做“厉行勤俭节约,拒绝餐饮浪费”的宣传者、示范者、践行者、传承者。

  随后,许佳向由榆星广场组建的餐饮文明青年志愿者监督服务队代表授旗,并向队员们发放臂章,希望志愿者监督服务队的队员们尽心履职,引导榆林市民和广大青少年参与到珍惜粮食、拒绝餐饮浪费的行动中来,做一名克勤克俭的践行者、餐桌文明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来到榆星广场向餐饮企业发放“光盘行动”宣传海报和桌牌,希望餐饮企业能积极主动参与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动中,在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选择的同时,有效引导消费者适度合理点餐,避免产生浪费。

  在今后的工作中,青山路市场监管所将持续加强对各示范街区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管,综合运用日常监督检查、专项检查等方式,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切实履行主体、社会责任,严格执行好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认真做好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工作,减少食材原材料采购、加工过程中的浪费。同时,指导餐饮服务单位在餐厅醒目位置张贴节约标识、在餐桌摆放文明用餐标识牌,并要求餐饮单位遵守职业操守,主动提醒消费者文明用餐、适度消费、避免浪费,主动提供免费打包袋,提示消费者将剩饭、剩菜打包带走,积极践行“光盘”行动等。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