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11月16日晚,榆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关于“加强进口冷冻食品监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专题会议,局长雷志锋主持,副局长余锦华、食安办专职副主任王少锋、各市场监管所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就当天下午李春临市长、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等领导调研我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进行传达,并结合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及关于进口冷冻食品疫情防控的相关案例进行了分析研判,对我局下一步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高度重视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夯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冷库及从业人员的卫生防疫措施,全力做好冷冻肉品和冷链物流环节的自查和风险排查。

  会议强调,各市场监管所要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将进口冷冻食品监管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任务,摸清辖区冷库和进口冷冻食品底数,做到“五个清楚”(即经营企业清楚、储存地点清楚、来源去向清楚、核酸检测情况清楚、从业人员情况清楚),做好“四个台账”(即冷库进口冷冻食品出库、入库台账,经营者进口冷冻食品进货、销货台账),准确掌握辖区进口冷冻食品经营情况,严格管控冷链食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对不合格的进口冷链食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