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近日,榆林市食品检验检测中心举办白酒感官检验暨品评技术交流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交流会邀请榆林市普惠酒业集团有限公司白酒厂经理任红章、总工程师叶崇竞,榆林蕲王宴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马香琳,米脂县厚德酿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艾宝飞,陕西大道义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彦耳等行业专家到会交流指导。

  会前,中心专门组织了白酒检验知识培训,邀请行业专家及检验业务骨干为全体工作人员讲授了:白酒酒体成分的分类与检测分析,白酒香型类别及其工艺特点,白酒感官检验方法及品鉴风味,白酒生产管理中容易出现的质量安全问题,浓香型白酒生产工艺,固态法、液态法和固液法白酒生产工艺,“三精酒”的本质等一系列精彩课程。

  经过十多天的精心筹备,11月24日,技术交流会在10楼会议厅成功举办。在上午进行的白酒品评竞赛中,共有24人参赛,先后进行了香型鉴定、酒精度品鉴、酒质重现、酒质品鉴、酒质排序等五轮比拼,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与会的酿酒专家、品酒专家、勾调专家分别进行了专业点评,并与参赛人员共同分享白酒感官评价经验。

  本次技术交流会加深了检验人员对白酒感官检验的认识,促进了中心实验室白酒检验检测水平进一步提升。参会人员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白酒尝评理论学习、更好执行白酒感官品评国家标准、不断提升白酒感官检验水平。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