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为进一步适应新形势下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需要,积极应对冬季传染病高发态势,提升教职工消毒卫生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提高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消毒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和针对性。根据商洛市卫健委和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托幼机构学校消毒工作的通知》精神,11月25日下午,商南县试马镇中心小学组织全体班主任、炊事员和保安举行了疫情防控消毒专题培训会。
      此次培训由商南县试马镇中心小学党支部和试马镇卫生院党支部联合举办,试马镇卫生院支部书记副院长田基敏主讲。田书记从消毒有关概念、常用消毒方法、教室宿舍教学环境消毒、常见皮肤消毒、正确使用消毒剂五个方面进行了专业讲解,并要求使用的消毒产品要合格有效,严格遵循产品说明书使用,消毒剂优先选用无腐蚀、对环境危害小、价格低廉的产品,正确配比,强调防止过度消毒,不建议对室   外公共区域、操场大面积消毒,要保持环境整洁,必要时局部消毒;严禁直接使用消毒剂对过往人员进行喷洒或喷雾消毒。
      会后,田书记就教职工日常消毒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答疑释惑。本次培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疫情防控工作无小事,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全校师生生命健康。此次支部联手培训,不仅提高了教职工的疫情防控知识,同时也提升了实操技能技巧,夯实了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科学、高效、有序、安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