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为做好未央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防范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事件,确保学生饮食安全,未央区市场监管局从12月15日起开展为期40天的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针对学校食堂的环境卫生、餐具清洗消毒保洁、原料采购查验记录进行重点监督检查,要求粗加工区与细加工区、食品储存区、洗消区、分餐区分区布局。

☛二是要求校方严格落实索证索票、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检查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三是要求校方严把食品采购、加工、储存关,定期全面清理操作间卫生,由专人核对库存食品,清理临期、感官异常及标识不清的食品。

☛四是要求学校定期召开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题会议,组织食品从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及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工作。‍

下一步,未央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关注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的食品安全,落实监管主体责任,周密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协调配合,积极有效地推进专项治理工作,使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效果。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