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局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精神,结合“双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月5日,宝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炳军带领综合科、食品流通科工作人员对东关东盛农贸市场、二道街新世纪农贸市场、桥沟迎宾农贸市场的冷藏冷冻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督查。

重点对冷链食品的商标、生产日期、保质期、标签标识、食品来源、索票索证等进行了严格检查,督查了进口冷链食品有无检疫检验证、核酸检测报告和消毒证明,对来源不明、无核酸检验证明和消毒证明、未在“陕冷链”平台录入进货渠道及相关信息的进口冷链食品及其制品,要求监管所严格把关,一律不得采购、销售、使用。

李炳军局长要求,冷藏冷冻食品必须持续保持冷藏冷冻温度,定期对冷冻设备内部环境、货架等进行清洁、消毒。同时,要求市场开办者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定期进行核酸检测,采取测体温、戴口罩、消毒通风等措施,做好安全防护。

下一步,宝塔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冷链食品专项检查,督促企业规范食品经营行为,确保冷链食品可追溯,做好疫情防控和“双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全区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