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4月29日上午,澄城县副县长倪军辉在县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宏、副局长张永文陪同下,深入百姓大药房五路店、世纪华联超市、兄弟大酒店检查节前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情况。

倪军辉副县长一行首先来到百姓大药房五路店,详细询问了“十四运”期间兴奋剂类药物、发烧抗菌类药物管理情况;随后,来到世纪华联超市,现场查看了散装食品储存、标识及食品加工场所,了解了电梯运行情况、使用单位管理制度以及作业人员持证上岗、设备定期检验、日常维护保养、应急预案制定完善等工作;最后,倪县长深入兄弟大酒店后厨,实地查看经营场所卫生状况,消毒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等工作,仔细询问食品进货渠道、食品留样检测、餐饮浪费纠治、公勺公筷倡导等工作情况。

检查中,倪县长强调:市场监管部门,食品药品经营单位、餐饮服务单位、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充分把握“五一”期间可能出现的旅游高峰,切实增强节日期间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防范意识。一是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落实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筑牢安全底线,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严格按规程操作,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检查、早处置”。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综合研判,加强食品药品重点监管,严把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产品检验、储存管理等重点环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三是严格执法,围绕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全面开展执法检查,严肃查处无证或者超范围经营、无证上岗、违规操作等违法行为,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五一”假期。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