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7月10日下午二时,烈日炎炎,东华街道办华朱村朱某家门口,厨师和帮厨人员正将事主采购回来的熟食、蔬菜进行分类,准备清洗、分拣、切配。一辆白色执法车停了下来:“你好,我们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华所的执法人员,现在检查一下食品安全…”。

在富平县东华街道办事处辖区,每逢周末,在当地农村婚丧嫁娶、子孙满月、老人过寿集体聚餐时,经常见到身穿市场监管服的执法人员。他们认真细致的检查,不厌其烦的叮嘱,总会赢得当地群众一片赞扬。“大热天的,他们为了食品安全不出事,也真是拼了”。有两位老人交谈,另一位说;“现在食品安全抓得紧,咱们吃席也放心多了”。

在农村自办家宴检查中,发现问题最多的就是群众食品安全意识淡薄,采购食材很少查看供货方资质证明。一些承办集体聚餐的流动厨师,索证索票也不规范,消毒措施很少落实。农村食品安全风险及隐患依然存在。东华所监管人员表示:当前要确保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除了增强群众食品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流动厨师食品安全素质外,最重要的就是咱市场监管人必须提前介入检查指导,督促落实食品安全管理措施,杜绝食品安全隐患,坚决要守护好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