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有了这个服务牌,以后有什么事情就不用大老远的跑了,通过电话咨询更方便……”看着悬挂在村委会公示栏上的“党建315”便民服务牌,西安灞桥区狄寨街道鲍旗寨村村民王先生高兴地说。


“党建315”便民服务牌

王先生看到的“党建315”便民服务牌是灞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党建315”品牌为引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的以“亮监管职责、亮党员身份、亮联系方式,服务群众生活、服务企业开办、服务辖区发展”为主要内容的“三亮三服务”活动的内容之一。便民服务牌子写的有该辖区市场监管所书记、负责监管的党员干部的姓名、照片、联系方式等。

据了解,为进一步畅通便民便企办事渠道,优化提升辖区营商环境,方便群众了解市场监管职能,知悉办事范围和内容,灞桥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110块便民服务牌上,还增加了受理企业开办事项、接受投诉举报电话、开展食品快检信息公示等常用服务信息。自7月1日便民服务牌悬挂以来,短短十多天,灞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累计接到群众电话咨询30余次,受理注册登记事项15件,指导企业年报40余次。

“没想到,我只是打了服务牌上的电话,工作人员就上门接我来了。”作为服务牌的受益者,西安鑫鑫尚建筑工程公司负责人王长青说,因公司会计回老家了,眼看企业年报工作即将逾期,他表示很着急。无奈之下,他拨通了服务牌上的电话。得知用户不会用手机操作,工作人员便上门把他接到监管所,帮他办理了这起业务。“工作人员真是帮大忙了,我非常感谢!”王长青感激地说。

“小小的便民服务牌是方便群众办事的服务牌,也是我们搭建政府和群众沟通交流的平台,目的是让党建服务基层治理的触角,延伸到城市发展的每个角落。”灞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