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富平县市场监管局

2021年度夏秋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圆满收官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切实做好夏秋季食品安全监管,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促进全县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县市场监管局按照市市场监管局安排,于今年6月至11月,扎实开展了为期5个月的夏秋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县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强部署、抓重点、严治理,稳步有序推进行动开展,确保专项整治见成果、收实效。

一是周密安排细部署

召开专题动员大会,成立2021年度夏秋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制定行动方案、细化工作任务、明确整治重点。各基层所及乳品所“一把手”负总责,亲自研究、一线部署。行动分动员部署、自查自改、集中整治、总结巩固四个阶段进行。

二是聚焦重点严查处

聚焦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服务、特殊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等五个重点方面,集中排查整治无证经营、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经营“三无”及过期腐败食品等问题。发现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对逾期整改不到位的,责令停产停业;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仍不达标的,联合相关部门,依法予以查处。

三是广泛宣传齐参与

加强与新闻媒体沟通合作,及时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平台,宣传行动阶段性成效,回应社会公众关切。深入镇村街道,发放宣传资料,普及食安知识,帮助群众树立科学的食品消费理念。动员社会各界关注、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形成人人参与、全民共治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的目标导向,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3733家次,发现问题295个,立案查处53家,罚没款13.68万元。责令整改219家,已完成整改204家。举办宣传51次,参加人数3083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416份。有效治理了食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和重点隐患,回应了群众关切,提高了从业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净化了食品生产经营环境,牢牢守住了食品安全底线,保障了群众的饮食安全。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