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为积极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国内进口水果阳性频发问题,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进口水果经营环节疫情防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1月18日,宝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区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开办者、大型超市和各进口冷链食品、进口水果经营单位负责人,紧急召开进口冷链食品、进口水果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约谈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延安市宝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进口水果管控和安全消费提示的通告》,通报了近期进口水果排查和核酸检测情况。

会议强调,各市场、超市、进口水果经营单位要切实担负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增强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经营进口冷链食品、进口水果要符合“三专”(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柜)销售);坚持“四不得”要求(四不得:无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陕冷链”追溯信息的进口冷链食品不得上市销售)。下游进冷链食品、进口水果经营单位向上一级经营者进货时,严格进货查验,必须使用“陕冷链”系统进行扫码入库、扫码出库,确保货物信息和扫码交易信息一致。经营单位从业人员要接种疫苗并落实2天一次核酸检测。佩戴口罩作业,做好个人防护,按要求对营业场所进行通风、消毒。

与会单位签订了《进口冷链食品、进口水果疫情防控约谈书》,进一步落实经营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