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茶叶生产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茶叶生产环节的食品安全水平,近日,四川省达川区市场监管局赶在春茶大量上市之际,对辖区天禾茶叶农专社等茶叶生产加工单位开展了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严格按照《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表》内容,逐条认真检查企业是否按规定开展原材料进货查验、出厂检验,成品出入库登记等;检查消杀情况,看厂区、车间卫生是否整洁,更衣、洗手、干手、消毒设备、设施是否满足正常使用;检查添加剂的使用情况,看是否存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检查人员配备及培训情况,看是否按要求配备出厂检验人员及对从业人员进行岗前培训;检查出厂程序是否合法合规,看是否存在提前标注生产日期行为,产品的包装和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制定食品安全事故处置方案和处置记录制度等。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企业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强化员工食品安全知识培训。通过督导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了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了生产经营环节管理,提升了茶叶生产环节食品安全水平。

下一步,达川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确保产品符合标准要求,坚守食品安全底线。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