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稽查打假 >
分享

  西部新农人网讯 近日,记者从市知识产权局获悉,2016年,渭南市知识产权局联合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深入企业挖潜专利项目,全年完成专利申请量总计3131件(含韩城市),专利授权1449件。

  在全市受理的专利中,发明专利383件,实用新型专利789件,外观设计专利1959件,在获授权专利中,其中授权发明161件,实用新型402件,外观设计886件。总体来看,专利申请结构合理、增幅迅猛,其中蒲城县陕西美邦药业集团公司以448件有效发明专利的拥有量位列全省企业发明专利拥有量的第一名。据悉,2016年,市知识产权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及省知识产权局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积极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以省知识产权局“一一八”工程为抓手,以企业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工作为主体,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管理。围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全年查处专利假冒案件72件,调处专利侵权案件两件。全年先后组织了企业知识产权实务培训班等各类培训10期,培训总人数2130人次。同时,大力开展一系列宣传、培训、执法活动,有力推动了我市知识产权工作的发展。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