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稽查打假 >
分享

  困了累了喝“红牛”,这是很多消费者都熟知的广告词。可是,你喝的是真“红牛”吗?日前,泰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打击假冒伪劣商品专项执法行动,当场查扣仿冒“红牛”饮料9460罐,货值近5万元。

  据了解,泰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当地群众举报线索后,经过前期调查,依法对该县各乡镇21家仿冒“红牛”饮料经销店同时实施检查。现场查扣生产商为“漯河市华谊兄弟食品有限公司”的“ZHENGBAN红牛维生素能量饮料”和生产商为“商丘中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奖红-牛维生素能量饮料”共计9460罐。

  ▲真假红牛对比,左边为假红牛。

  据悉,这批被执法人员查获的假冒“红牛”产品其罐装和盒装的文字、图形、装潢均与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出品的“红牛RedBull”维生素功能饮料的文字、图形、装潢相近似,且在盒装上含有“累了困了,喝红牛”等字样,足以误导消费者,扰乱市场公平竞争秩序。

  “红牛RedBull维生素功能饮料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已被消费者所熟知,且其罐装已获得外观设计专利,其商标已经国家商标评审委员会认定驰名商标。”泰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述被查产品均未经所有权人授权许可,已涉嫌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和专利权,目前有关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