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稽查打假 >
分享

  夏季高温,是燃气事故易发季节,为强化特种设备安全,消除安全隐患,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灞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自7月3日起,开展液化石油气领域特种设备集中执法检查行动。



  一是联合检查,注重成效。联合街道办形成监管合力,对辖区液化气站、废品回收点进行检查,加大检查力度,确保成效。

  二是目标明确,突出重点。在液化气站,主要对企业登记在册的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定期检验、设备维护保养、安全巡查记录等进行检查。在废品回收点,现场查看是否存在回收、存储以及处置废旧液化气瓶的行为。

  三是强化宣传,提高认识 。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液化气站负责人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事故防范能力,加强废旧气瓶回收管理力度,并及时送交检验机构进行无害化处理,严防不符合安全要求气瓶流入市场,造成安全隐患。在废品回收点执法人员发放宣传资料,宣讲液化气瓶相关安全知识,通过讲述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告知违规处置液化气瓶钢瓶的危险性,要求不得收购、处置液化气钢瓶,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