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稽查打假 >
分享

炎炎夏日,冷冻饮品及饮料热销,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消费安全,灞桥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从7月中旬开展了夏季冷冻饮品及饮料质量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一是周密部署,夯实责任。及时制定印发了《灞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夏季饮料及冷冻饮品市场质量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明确整治目标、工作任务、责任分工、具体措施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夯实监管责任,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全面排查,突出重点。要求各食品药监管所和工商所迅速组织本辖区内冷冻饮品及饮料经营单位开展自查,摸清辖区冷冻饮品及饮料经营主体底数,并做好登记造册工作。同时针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对辖区内所有的冷冻饮品及饮料经营单位开展拉网式排查,逐户对照《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表》项目进行检查。重点检查经营单位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索证索票制度落实、食品储存条件、是否存在销售“三无”、过期、腐败变质、被污染、假冒伪劣冷冻饮品和饮料等违法行为。   

三是丰富手段,加强检测。发挥检验检测有力武器,加大对冷冻饮品及饮料的检测力度,同时依照《2019年灞桥区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通过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加大监督抽检,对检验检测不合格的产品积极开展后处理工作。      

四是宣传引导,提高认识。围绕夏季冷冻饮品及饮料消费特点,紧扣群众认识误区,借助形式多样的手段,多方位开展冷冻饮品及饮料销售知识,引导群众健康合理饮食,增强群众食品风险防范意识,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同时加大对食品经营者的培训力度,增强规范经营意识,切实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   

五是畅通渠道,强化应急。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落实有奖举报制度,鼓励支持媒体和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药监管。做好食品安全舆情监测,及时发现舆情,迅速部署处置工作,准确发布相关信息,正确引导舆论。   

六是健全机制,长效监管。各食品药监所对辖区生产经营冷冻饮品和饮料单位及时登记造册,建立生产经营冷冻饮品和饮料监管档案,实行跟踪监管,有效杜绝假冒伪劣冷冻饮品和饮料危害市场。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