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稽查打假 >
分享

  中秋节将至,为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规范肉品市场流通秩序,确保广大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近日,靖边县食品药品稽查大队联合县公安食药侦查大队、县动物卫生监督所集中开展肉类食品专项整治活动。

  此次专项主要查处县城、东坑镇及宁条梁镇的各肉品经营户、大型农贸市场和超市,以肉类市场质量安全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为重点,通过明察暗访、排查摸底、联合执法等方法,彻底整顿肉类市场,主要查处县域上市的生猪、牛羊、家禽等肉产品,是否具有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动物产品检疫合格”验讫印章、“肉品品质检验合格”验讫印章,简称“两章两证”。督促各类肉品生产经营户自查自纠,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共检查大型农贸市场5个,大型超市7家,检查生鲜肉经营户118户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有力地规范了生鲜肉经营户的经营行为,净化了市场环境。

  靖边县食品药品稽查大队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猪肉时,要注意查看“两证两章”;购买牛肉、羊肉、禽肉等其它畜禽肉时,要注意查看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与动物检疫验讫印章;对于进口肉类,可索要并查看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无相关证章或证章不全的,应避免购买。如发现或购买到问题肉,可及时拨打0912-4612456或12315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