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稽查打假 >
分享

  韩城市市场监管局、公安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局四部门联合公开征集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线索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中开展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市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通知要求,从2019年10月上旬起,韩城市场监管局、公安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局四部门联合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现公开征集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线索。

  征集内容

  举报范围

  (但不仅限于以下范围)

  1.无证无照生产经营假冒伪劣食品“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

  2.超范围超限量使用添加剂、食品中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的;餐饮服务提供者违法添加罂粟壳、工业明胶等,以及使用“地沟油”行为。

  3.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虚假宣传疾病预防、治疗功能;标签、说明书与注册或备案的内容不一致、在保健食品非法添加西药及其他非食用物质的。

  4.以会议营销、集中授课、健康讲座、专家义诊、免费检查、电话推销、上门推销、网络销售等形式向老年人欺诈销售保健产品的违法行为。

  5.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食品安全负责制落实不到位,学校食堂承包单位或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使用腐败变质食品及原料的。

  6.学校(幼儿园)周边销售“三无”食品、不合格“五毛”食品、假冒伪劣食品。

  7.经营病死、毒死或者死因不明的禽、畜、兽肉类,特别是收购加工病死畜禽、出售未经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肉类的;私屠滥宰、屠宰病死猪及注水、注药肉类的。

  8.蔬菜、水果、禽蛋、水产品种养殖、生产、运输过程中违法使用禁限用药物,或违法使用保鲜剂、防腐剂、添加剂的。

  举报电话

  市场监管局:12315

  教育局:8395166

  农业农村局:8395124

  公安局:110

  举报奖励

  举报线索经核查属实的,按照《食品安全法》和《食品药品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有关规定予以奖励。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