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稽查打假 >
分享

中秋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延安市宝塔区月饼市场质量安全,督促月饼生产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宝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对月饼市场的整治行动。

工作中,重点检查了月饼经营单位的主体资格、有效证件等情况;查看索证索票记录、原材料进货台账、产品检验报告等;查看月饼生产、经营场所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是否具有“三防“措施;并向经营者开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引导经营者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并组织对现做现卖的月饼进行了全覆盖检测。

针对月饼为季节性食品,销售周期短的特点,市场监管部门简化经营许可手续,临时生产经营者只需将产品送至检验部门进行检验,检验合格后在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备案即可销售。

近一个月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180人次,检查月饼生产经营单位184户,抽检月饼70批次。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全区月饼市场总体良好,未发现有使用回收馅料制作月饼、非法使用添加剂等现象。对部分经营环境卫生较差,未按规定穿着工作服的经营单位,执法人员已责令立即整改。

宝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月饼等食品时要选择正规渠道购买,注意查看月饼外包装是否完整、清洁,同时查看主要成分、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如果是散装月饼,还要注意查看月饼的色泽等。购买完月饼后,保留好票据和购物凭证,若发现质量问题,可随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