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近期,灞桥区食品药监局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遵循“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发挥部门职能,完善食药安全治理,积极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一是基层监管所根据前期扫黑除恶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召开“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总结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研判遇到的问题,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与所里的业务工作结合开展,确保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开展有成效。

  二是聚力于“四品一械”监管领域,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与日常监管工作相结合,围绕“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基本原则,在保健品欺诈及虚假宣传、小饭桌等重点项目上、在居民小区、幼托机构、校园及周边等重点区域进行风险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积极指导各单位开展整改工作,规范经营秩序,净化市场环境,积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三是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和区扫黑办的安排,持续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发动工作,将宣传页、宣传海报发放到辖区食品药品行业经营者手里,检查有LED显示屏的食品药品经营单位,是否把专项斗争宣传标语,作为屏幕滚动的显示重点,确保有效扩大覆盖面,提升影响度,发动广大经营单位进行专项行动宣传,收集、举报涉黑涉恶线索,营造人人参与“扫黑除恶”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