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近日,榆阳区市场监管局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帮扶联系人一行到小壕兔乡特拉采当村开展扶贫走访活动,在村两委班子成员及驻队干部的带领下,各帮扶联系人登门走访慰问,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了解生活情况,并送去热水壶、扫把和脸盆等日常用品。



  走访慰问中,各帮扶联系人每到一户,都关切地询问贫困户的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收入情况、子女就学情况等,一起探讨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和解决办法。贫困户王鹏身患疾病,前几年做过开颅手术,没有劳动能力,儿子念小学三年级,女儿刚上幼儿园,生活支出靠妻子打工维持,家庭经济负担较重。在王鹏家中,帮扶联系人惠小龙亲切地询问家庭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同时实地查看了今年帮扶的羊子产业,积极协调乡镇等相关部门予以关心和帮助,鼓励他努力克服眼前的困难,照顾好自己的生活,依靠党的好政策,争取早日脱贫。

  整整一天时间里,各帮扶联系人认真记录帮扶信息,及时制订“因户施策”的帮扶措施,帮助贫困户进一步树立信心,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改善家庭生产生活条件,早日脱离贫困行列。同时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将会继续积极联系上级部门、乡镇和村委会,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尽单位的能力解决贫困户的实际困难。此次慰问活动,以结对帮扶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了帮扶联系人与贫困户之间的沟通交流,传递了温暖与正能量,扎实推进了精准扶贫工作。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