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食品标签是食品生产企业向社会明示产品信息的基本载体,也是消费者获知产品信息的重要途径。针对食品标签标识存在的诸多问题,近期,纺织城食药所开展了食品标签标识检查。

  一是强内功,亮眼睛。利用所微课堂组织全所执法人员进一步系统学习《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食品安全法》中关于食品标签、说明书和广告章节重点内容,消除模糊概念,增强执法人员的内功,练就查假打伪火眼金睛。

  二是注宣传,普常识。利用日常入户检查、抽检等时机,向经营户及食品管理员做好即时食品标签标识基本常识宣传培训,尤其对保建食品、进品食品、白酒、婴幼儿配方乳粉、散装食品、食用农产品等在标签上的特殊要求进行讲解,增强经营者在采购过程中识假辩假,甄别辨别能力,规范企业自身管理。

  三是重检查,严打击。以校园周边、农贸市场、城乡结合部为重点,着重检查食品标签标识上是否按规定标注食品名称、产地、生产者名称、生产者地址、生产日期、保质期、净含量、配料清单、执行标准、生产许可证编号等强制性规定和标准中要求标注的其他内容;是否有伪造、冒用、编造生产者名称、地址、产地、生产许可证编号,是否伪造或虚假标注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是否有违反法律、法规禁止的其他行为,切实分清“李逵”和“李鬼”杜绝“三无”食品流入市场。

  下一步,纺织城食药所将持续加强食品标签标识监督管理,强化企业食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让消费者充分知悉其购买食品的真实情况,科学引导消费,保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