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8月21日,渭南市召开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深入贯彻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和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前阶段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做出部署。会议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王文学主持,局长王志斌作了工作报告。

初心不改抓改革 担当使命强监管  渭南市召开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稳妥开展机构整合,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加强市场质量安全监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会上,大荔、临渭、蒲城、富平、合阳、华阴市(县)市场监管局分别就监管执法、食品安全、知识产权、“双随机、一公开”、非公党建、扫黑除恶等六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初心不改抓改革 担当使命强监管  渭南市召开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

  王志斌在简要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对标省局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对全年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为着力点,进一步激活市场活力。二是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为着力点,推动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三是以守住安全底线为着力点,切实做好质量安全监管。四是以治理市场乱象为抓手,统筹推进监管执法工作。五是以创新完善监管机制为着力点,健全市场监管制度规则。六是以推进社会共治体系为着力点,强化宣传科普力度。

初心不改抓改革 担当使命强监管  渭南市召开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

  王文学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各级会议精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切实抓好党建工作。按照市委要求重点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逐项落实市委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不断消除非公党建“空白点”;三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按照市委要求,大兴学习之风,学政治理论,学业务知识增强能力;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大兴严谨细致之风,要分解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节点,树立精品意识,提高办事效率;大兴求真务实之风,以刀刃向内、勇于担当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四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不断加强廉政教育和执纪监督,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初心不改抓改革 担当使命强监管  渭南市召开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

  市局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市局各分局主要负责人、非公党建分管领导及办公室主任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