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10月20日,2019秦势论坛将在大荔宾馆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为确保会议期间的餐饮安全。10月19日,大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派出快检车和监餐保障人员,提前进驻会议餐食承揽单位,开展前期安全排查和餐中安全检测工作。

  执法人员通过查看制度落实、应急措施、环境卫生、人员健康、进货查验、设施运转、加工操作、标识标签、仓储保管等情况,提早发现问题,现场制定方案,全程跟进整改,有效消除隐患。同时,派出快检车,检测人员依照供餐单位提供的菜单,采取现场取样、快速检验、出具初检结果、告知当事人的模式,现场对抽取的鲜肉类食品、食用油、蔬菜水果等常见食材开展农药残留、瘦肉精、二氧化硫、酸价等项目的快速检测,确保供餐食品安全无虞。

  据悉,在重大活动和赛事的安全保障工作中,大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探索总结出了符合监管实际的工作模式,通过建立“一部三组”,即:安保指挥部和驻点保障组、外围巡查组及应急处置组,进一步明确职责职能,夯实各环节监管责任,做到人员到位、职责明晰、工作扎实。同时,在前期排查和事中监管中,严格实行“九查一清”,即:查看经营许可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安全保障应急措施、环境卫生状况、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品原料进货查验登记情况、设施设备运行情况、食品加工操作过程和销售过程等情况,针对检查出的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方案,明确专人监督整改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食品立即清理下架,消除隐患。

  通过努力,近年来大荔在重大活动和赛事安全保障工作中,未发生一起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