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农历腊月初八,民间流传着喝腊八粥的古老习俗,喝上一碗腊八粥,祈福新的一年平安吉祥。

  在传统节日“腊八节”来临之际,为体现人文关怀,活跃节日气氛,黄陵矿业职工餐厅开展了“浓情腊八粥,温暖腊八节”活动。职工餐厅特别购置了红豆、糯米、芝麻等八种食材,后厨师傅经过柔火慢熬,精心熬制了腊八粥供广大职工食用。冬季吃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既可口又有营养,同时又在职工的心里增添了甜美的民俗感受。

  俗话说,“腊七腊八,冻掉下巴”。尽管天气寒冷,但是依旧没有影响职工餐厅就餐人员的热情,到餐厅喝粥的职工络绎不绝。端上热气腾腾的爱心腊八粥,尽情闻着空气里飘散着的浓浓香味,大家迫不及待地尝上一口,甜甜的滋味从口中弥漫开来,脸上也绽放出美丽笑容!“说起腊八节,老家有吃腊八粥的风俗,今天本来想自己煮,听说职工餐厅给我们准备好了,心里暖洋洋的。”坐在旁边的职工王大姐笑呵呵地说。

  看似别样的一碗腊八粥,在节日里,让每一个为了工作无法和家人团聚的职工都有种暖暖的、家一样的感觉,香甜可口的腊八粥受到了职工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职工餐厅共送出腊八粥1000多份,表达了企业对职工的关爱之情,宣扬了传统文化,促进了社会和谐。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