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府谷县市场监管局狠抓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消费合法权益保护,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通过多项措施维护了消费者权益,规范了市场秩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疫情防控期间,府谷县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落实24小时值守,简化投诉处置程序,对于涉疫投诉做到优先处置、快速反馈,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截至目前,受理投诉76起,其中药品投诉3起、消毒液投诉1起、口罩投诉40起、生活必需品投诉22起、其他投诉10起,办结率100%;解答价格政策、行政法规、复工复产等咨询39件。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府谷县市场监管局把消费者权益保护和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以口罩、消杀用品等防控物资和居民生活必需品为重点开展专项执法,加强产品质量监管,加大价格检查力度,依法打击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和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质量违法行为。疫情防控期间,出动执法人员7503人次,检查市场主体9519家次,口头告诫2家商超,电话约谈4名企业负责人,立案查处存在价格违法行为的1家药店和1家商店,督导辖区所有药店主动承诺防护用品利润不超过25%。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