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化妆品是满足人们对美的需求的消费品,直接作用于人体,其质量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尤其是特殊用途化妆品,风险相对较高。近日,省药监局专门印发通知,围绕产品注册备案、原料购进、生产、标签标识、检验等为重点环节,开展特殊用途化妆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坚决守住化妆品安全底线。7月10日,《中国医药报》对我省这一做法进行了报道,现全文转发如下:

  为有效防控特殊用途化妆品安全风险,进一步规范高风险化妆品生产秩序,近日,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通知,决定从8月到10月,开展特殊用途化妆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全面排查特殊用途化妆品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发现和解决化妆品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守住化妆品安全底线。

  本次专项检查以西安市、宝鸡市、西咸新区为重点区域,以产品注册备案、原料购进、生产、标签标识、检验等为重点环节,对特殊用途化妆品生产企业开展全覆盖检查。陕西省药监局要求,西安市、宝鸡市、西咸新区市场监管局(药监分局)要结合辖区工作实际,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检查覆盖率、问题整改率达到100%;要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从严从重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要举一反三,建立常态化的监督检查工作机制,总结提炼好的做法和经验,不断探索完善化妆品安全监管模式,保障公众用妆安全,服务全省化妆品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