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为消除学校及托管学生吃饭、住宿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预防安全事故发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切实保障学生吃得安全、吃得放心、住的舒适,9月2日,隆坊镇“大城管”指挥中心开展对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及托管食堂开展安全突击检查工作。

  这次突击检查由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李伟楠同志、镇党委委员组织员白海龙同志带队,镇安监站、教委、市场监督管理所、公用事业服务站、隆坊街社区联合开展,分别走入各个学校食堂(托管)现场。一是检查辖区内各学校、托管负责人落实食品安全工作制度的执行情况;二是检查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卫生与食堂环境卫生情况;三是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原料、食品加工过程控制情况及48小时食品留样情况;四是检查公共区域消防安全设施及宿舍环境卫生、安全设施配置情况。

  此次检查工作,发现部分食堂留样不规范,台账建立不完善,食堂卫生不达标,托管学生床铺间隙空间不达标等问题。检查人员现场提出监督意见,签订整改通知书,限期责令整改。

  接下来隆坊镇“大城管”指挥中心将严格按照相关规章制度规范化学校食堂(托管)管理,各职能站所按各自职责,严格落实监督管理责任,对管理较差的学校食堂(托管)给予通报批评,要求学校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加强对被委托方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监督,特别是对食品安全保障能力较差的被委托方进行处理或清退,保障学校食堂管理规范。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