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根据我省“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安排部署,10月23日,由省药监局主办的“医疗器械检验机构开放日活动”在省医疗器械检验院举行。省药监局二级巡视员王志宏,省局器械处、省器械检验院相关负责同志,30余家医疗器械企业代表,新闻媒体以及部分消费者参加活动。

  期间,代表们实地参观了器械院业务大厅、留样室、检验实验室,近距离了解医疗器械检验基本流程、实验室布局和仪器设备。各检验科室负责人详细讲解了仪器设备功能、使用要求等涉及质量保证的各个方面的相关检测标准,演示了接地阻抗测试、8130材测过滤器通透率、口腔材料性能测试等试验检验检测过程,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答疑解惑。

  王志宏表示,医疗器械检验工作是确保医疗器械安全的最重要防线之一,直接影响着公众用械安全。通过举办“质量开放日”活动,让公众实地观看了解检验检测程序、标准,切身感受检验检测工作的严谨和规范,监督和支持检验检测工作。他强调,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省器械检验院讲政治、顾大局、担当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中作出了巨大贡献。下一步,要继续发扬抗疫精神,用高效、优质的服务将党和政府各项惠民利企政策和帮扶措施落到实处,让企业和群众真正享受到政策红利。各医疗器械企业要在确保产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大研发投入和科技创新,生产出更多更好的优质医疗器械,不断满足公众健康需求。

  活动当天,省药监局邀请相关专家,分别围绕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实施、创新医疗器械审批程序和医疗器械注册生产许可“一网通办”等相关知识内容作了专题讲座,西安天隆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康拓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现场分享了质量管理经验。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