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11月20日上午,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召开“消费者权益保护与执法监管”业务培训会议。

  会议邀请了市局一级主任科员靳渭生为支队全体执法人员作了“消费者权益保护与执法监管”专题讲座。靳渭生以《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为主线,从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基本知识和实际应用两部分详细厘清了消费者权益的概念内涵,解读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应用中的相关投诉举报案例。通过十大不同种类案例的案情分析,对过期食品、售后服务、虚假广告宣传、隐私泄露等专项领域的焦点内容展开讲解,强调了相关行政部门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法定职责和执法行为规范。最后的讨论环节,就执法人员在具体执法过程中可能产生的问题和解决方法进行了指导。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支队执法人员在消费者权益保护与执法监管工作实践中对行政权力的应用能力,严格约束执法人员行政行为,为支队今后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执法监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