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设立容易注销难”“注销公示时间长,办理起来时间太久不方便”一直以来都是企业退出市场时反映的突出问题。简化注销手续,既能快速准入又能便捷退出,成为企业的集中诉求。

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完善市场主体退出机制,市场监管港务浐灞分局认真落实相关文件,简易注销改革进一步提档升级,通过简易注销登记程序办理的公告时间由45天(自然日)压缩为20天(自然日),企业退出市场效率大大提高。

近日,西安盛核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代理人打算为公司办理注销。当他来到西安国际港务区政务大厅了解注销相关政策时,办事大厅工作人员向他介绍,企业未开业或者无债权债务的情况下,注销公告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网即可刊登,无需在报纸上刊登注销公告,企业注销公示期由原来的45天压缩至20天。

岳先生说:“我之前也办理过其他公司的注销业务,税务注销完了,才能做清算组备案,审核下来再登报发注销公告,顺利的话,前前后后也要经过三四个月才能办完,现在简易注销太方便了,大大节省了企业的时间成本和费用,给企业注销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

下一步,分局将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市场监管局的统一部署,在优化公告方式、简化提交材料、搭建一网注销服务平台等方面持续优化注销登记,实现从企业“出生”到“死亡”全生命周期办事体验便利化的再提升。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