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为全面提升12315行政执法体系建设水平,进一步规范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处理工作,4月12日至23日,陕西富平局消保股深入各市场监管所就投诉举报办理程序和规范文书使用进行指导培训。

根据省局相关文件和要求,结合富平局日常投诉举报办理工作实际,围绕《12315投诉举报处理工作规则(试行)》、《12315效能评估评价规则(试行)》,组织学习解读了县局《关于进一步规范投诉举报办理工作的通知》;结合《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处理暂行办法》、《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对投诉举报文书的规范使用、顺序流程和入卷归档进行了详实的指导培训;并面对面就各基层所投诉举报办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座谈讨论和解答指导。要求各市场监管所高度重视程序义务的履责,做到内部有手续、外部有文书、平台有记录,严防因程序瑕疵导致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发生;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做到健全机构、责任到人,规范流程、严格程序,强化时限、规范文书,完整内容、入卷归档,严格标准、强化责任,督办回访、加强考核,强化意识、依法行政;要及时总结,完善不足,弥补短板,切实做好投诉举报办理工作。

通过本次指导培训,提高了各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完善了办理流程,规范了文书使用,严格了处理程序,使执法人员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了依法规范办理投诉举报工作的重要性,为进一步做好消费维权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伟